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园务公告>详细内容

园务公告

阳光正好,期待你来
——小班入园攻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16:36:4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班入园攻略


阳光正好,期待你来

时光正好,入园快乐

宝贝,恭喜你即将步入幼儿园生活

很荣幸参与你的童年时光

陪你一起长大,见证你的成长~


未命名作品(7)25.gif

新生入园温馨提示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欢迎您的宝贝来到福幼这个大家庭,我们将在这里共同谱写孩子踏入社会的第一乐章。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我们将用爱心、细心、耐心去精心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与您携手,共促孩子全面发展。开学前,您可以这样帮助孩子做好入园准备:

01

憧憬幼儿园

家长可以向宝贝介绍并正面引导认识幼儿园,让宝贝知道上幼儿园就像是爸爸妈妈要上班、哥哥姐姐要上学一样,这是长大的象征。幼儿园里有很多小朋友喜欢玩的玩具,能认识许多新朋友,幼儿园里的老师喜欢每一个小朋友,激发他们想上幼儿园的欲望,增加对幼儿园的憧憬。

02

物品准备


01 幼儿物品做好标记

幼儿床上物品、衣物、玩具等个人物品都需要家长给幼儿写上姓名做好标记,有助于宝贝熟记自己的标记,更快认识和找到自己的东西,心理上也给予孩子一份安全感和归属感。缝制位置:毯子、被套、枕头套的右上角。请备好一个装被子的打包袋,并写上孩子姓名,我们每两周会轮流请家长把床上用品带回家洗晒。

0替换的衣物

为孩子多准备几套更换的衣物(包括小内裤与袜子),并用密封袋装好。为孩子准备的衣物和鞋袜应以简单舒适、棉质透气类为主,方便穿脱与活动,避免穿有绳衣服、有绳鞋子等。请家长朋友们注意:不要穿有装饰品的衣服,贵重首饰不要戴!

0安抚物品

宝贝入园开始尝试在园进行午睡,可以带一些安抚物品,如最喜欢的毛绒公仔、玩具类等,给予宝贝依恋感和安抚感,帮助他们渡过分离焦虑期。

04 准备儿童口罩

口罩儿歌

佩戴口罩要注意,戴前洗手要牢记;

分清内外和上下,口罩合适最重要;

橡筋绕至耳朵后,拉开压紧鼻夹处;

安全意识我最强,爸爸妈妈准备好;

入园离园需佩戴,病毒看后都绕路。

通过儿歌教孩子学习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未命名作品(7)25.gif

宝贝入园后可能出现的问题

1.怕生

不愿意与老师、陌生的小朋友交往,抵抗交往,躲避,缩在角落或无人之处。


2.强烈反抗

表现为哭闹打人、咬人、摔东西、抢玩具等。


3.拒绝吃东西、喝水

不适应新环境的改变,心理上会出现抵制、紧张,容易表现为拒吃、拒喝。


4.跑出教室一个人玩

由于新接触一个环境,周围都是陌生人,也没有小玩伴,自己也没感觉到在幼儿园跟家里有什么区别,就自己跑去一个地方玩耍去了。


5.说谎

如回家告诉父母“老师(小朋友)打我”“没有玩具”“不给饭吃”等。


6.阶段性体质敏感

由于新环境使孩子情绪波动较大,加上哭闹、紧张,体能消耗也较大,出现代谢紊乱,进而在一定阶段内引起体质敏感、易生病。


7.尿裤子、尿床

有些孩子刚入园的时候不敢表达,有些孩子则自理能力弱,可能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家长只需帮助孩子多备些换洗衣物。


8.不愿上幼儿园

抵制情绪较大,晚上易哭闹。

01
心理准备
01 儿园主题绘本

      通过绘本缓解分离焦虑,提前做好入园心理准备。可以和孩子一起阅读一些有关入园准备的绘本。

02 熟悉幼儿园

      入园前和宝贝一起阅览幼儿园公众号或到幼儿园门口及周边参观(由于疫情原因,暂不开放进园参观)熟悉幼儿园的面貌和有趣的事物及活动,让幼儿对入园有所期待。

03 实景演练分离

      早上入园时和宝贝沟通好,让宝贝有一个愉快的情绪,宝贝交给老师后和老师问好、和宝贝再见,并迅速离开。下午放学时家长按约定的放学时间来接园,再和宝贝说说幼儿园开心的事,并鼓励宝贝坚持每天都能积极开心的入园。  

02
能力准备
01 生活自理能力

 自己吃饭,自己如厕(幼儿园内女孩子是蹲位,男孩子是站位),自己独立午睡,收拾玩具,穿脱简单的衣服、鞋、袜等。

02 语言能力

     生理需求:我饿了、我要上厕所等日常基本的语言表达。

03 社交能力

     带孩子出去玩,带上可以互动的玩具,帮助她/他融入集体,陌生环境也能快速适应。

04 听懂简单指令

     在幼儿园的集体活动中,孩子们要学习按指引和老师一起互动,如:排队、轮流发言、坐下、举手等指令,家长在家可以和孩子玩听指令游戏。

02
习惯准备


01 个人卫生习惯

      饭前便后勤洗手。

02 早睡早起好习惯

     提前帮助宝贝调整生物钟,让宝贝有一个适应的过程。

03 午睡习惯

     幼儿园12:00-14:10午睡,请家长在家也有意识培养宝贝养成午睡的好习惯。


未命名作品(7)25.gif
锦囊对话

x不要这样问宝贝

1.你今天哭了吗?

2.老师有没有批评你啊?

3.幼儿园有人欺负你吗?

4.老师喜欢你吗?


这样问才正确

1.你幼儿园的好朋友是谁呢?你为什么喜欢他?

2.今天老师给你们讲了什么故事啊?

3.你今天和小朋友在幼儿园玩了什么好玩的游戏呀?

4.你今天有没有对老师说谢谢?


说时迟,那时快

日渐长大的孩子即将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

投入到幼儿园的生活中

开启一段崭新的人生旅程

让我们共同期待

孩子们在三年的幼儿园旅途中收获满满

     福幼的全体教师、保育员们将用心陪伴宝贝们度过快乐的童年时光~谢谢您选择福幼❤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网络,仅作为宣传使用,不作商业用途,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