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防拐防骗,为爱护航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08:56:53 浏览次数: 【字体:



防拐防骗,     为爱护航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防拐骗演练活动

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防拐骗”演练活动

安全工作一直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幼儿的防拐骗安全意识。我园于3月21日上午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以提高全体幼儿的防拐骗能力,学会保护自己。    

园部审议部署

   演练开始前,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对“防拐骗演习”预案进行了审议,在之前的经验基础上优化演习预案,明确内容为:小班实操拐骗;中班口述周记;大班绘画表征。强调继续以在不预先告知的情况下进行,尽可能保证演练的真实性。园部邀请了几位教职工扮演“拐骗人员”

小班演练现场
骗术一:玩具的诱惑


“我有好看的贴纸,你们想要吗?”

“要!”

“我外面车子还有更漂亮的,跟我去拿吧!”

IMG_1388(20230322-155154).JPG
IMG_1390(20230322-155308).JPG

IMG_1389(20230322-155222).JPG



骗术二:妈妈的“朋友”

“我认识你的妈妈,她让我来接你。我们一起去游乐场玩,游乐场里有好玩的蹦床,还有木马。”

IMG_1391(20230322-155331).JPG

    

    糟糕,糖衣炮弹的诱惑之下,很多小朋友都被顺利“拐走”了。

     

演练结束后,老师们解开了孩子们的疑惑,揭穿了“骗子”的真实目的。面对部分幼儿“上钩”这一情况,各班教师抓住此次教育契机再次对幼儿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从而进一步提高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帮助他们牢记防拐安全的重要性


中班口述周记

观看了小班弟弟妹妹的拐骗视频后,中班的哥哥姐姐有不少的心得,他们将自己的想法分享给爸爸妈妈,并请爸爸妈妈帮忙记录。

   

  

  


大班绘画表征

大班哥哥姐姐观看了小班弟弟妹妹的拐骗视频后,用绘画表征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

IMG_1578.JPG
D.JPG


C.png
E.jpg

A.png
B.png


总结与反思

安全入童心,平安伴我行。通过本次防拐骗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警惕性,还强化了幼儿“防拐防骗”的技巧,为其人身安全筑起一道有力防线。下一步,我园将进一步密切家园联系,不断加强幼儿园安全管理,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生活教育之中,为幼儿构筑安全堡垒,呵护幼儿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防拐骗小贴士

1.孩子独自在家时,告诉他一定要锁好门窗。当陌生人来敲门时,不管有什么理由,都不要给他开门。
2.家长可以整理一些关于防拐防骗的童话故事,每天晚上哄孩子睡觉的时候把这些小故事讲给孩子听。

3.告诉孩子一定要等家长亲自来接他,千万不要相信陌生人的“我是你爸爸妈妈的好朋友”这类说法。当然,你也可以跟孩子约定一个只有你和他知道的密码。

4.告诉孩子如果有坏人要抓他们时,要尽量踢、喊叫、反抗、挣脱,用以引起周边人的注意。


      愿我们每个家庭都能平平安安的,我们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



-END-

图片:屈、各班老师

文字、编辑:朱

审核:屈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