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以教促研 共同成长
——福山幼儿园青年教师评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2 08:34: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化水平和能力,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福山幼儿园组织青年教师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评优活动。 各位青年教师以独具匠心的活动设计、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充满童趣的教学语言,把幼儿带入轻松愉快的活动氛围,在宽松自由的学习环境中提升孩子们的各项能力。

谭诗嘉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消失的泰迪熊》,围绕寻找消失的泰迪熊,充分运用希沃白板的功能,让抽象的集与子集的概念更加直观,借助层层递进的自主式游戏,让幼儿在游戏中探索和解决问题,提升经验和方法,实现了幼儿园教学活动与信息技术的有效整合。


     张敏涵老师执教的中班综合《新冠病毒那些事》,活动中教师十分注重幼儿的的经验积累,通过调查、交流、讨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帮助幼儿科学认识和对抗病毒,养成讲卫生的良好习惯,从而树立战胜病毒的信念,成为健康小卫士,为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尽一份力。


     钱丹青老师执教的小班社会《甜甜话》,根据小班幼儿年龄特点,钱老师创设了温馨的教学环境,选择贴近幼儿生活的图片材料,旨在让幼儿在不同情境下说甜甜话,学会基本的礼貌用语,萌发幼儿关心爱护他人的情感。


    查怡嘉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食物变色了》,幼儿对淀粉遇碘变蓝这一现象十分感兴趣,活动中幼儿通过观察、猜测、记录、实验、交流,发现不同食物遇碘后产生的变化,初步了解了淀粉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及营养价值。


     邵雨璐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大熊的储藏室》,主要以绘本情节为主线,以感知与操作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幼儿活动中自主发现物体的外部特征,并体验根据特征进行分类的方法,发展幼儿的数学思辨能力。     


      朱艳舟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活动选取材料来源于数学绘本《乱七八糟的魔女之城》,根据大班幼儿的现有经验和学习特点,朱老师对绘本内容进行了删选,对其中涉及的规律内容进行放大和加工。以绘本故事内容创设探险式的信息化教学情境,使原来枯燥、抽象的数学知识变得生动形象,富有情趣。


     邓玙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方块王国》,活动中老师为幼儿创设了小魔法师帮助方块王国故事情境,借助直观生动的课件筛选合适的方块、旋转方块,帮助幼儿初步建立图形的形状守恒概念,为幼儿提供自主思考机会的同时,也为幼儿提供了自由拼图的空间。


     陆安琪老师执教的中班科学《谁是小偷》,活动来源于绘本故事《鼠姑娘画春天》,教师充分挖掘绘本中的价值点。活动中通过希沃白板独特功能,让幼儿围绕动物的脚印不断观察、比较、推理,体验自己解开谜团、获得真相的快乐。


     程裕达老师执教的小班科学《小手真能干》,选材贴近幼儿的生活,整个活动从“认识自己的小手—知道小手的用处—保护自己的小手”三个层次展开,让幼儿知道了小手的本领以及保护小手的方法,萌发幼儿探索自己的身体的兴趣。


     袁援老师执教的大班科学《车牌里的秘密》,袁老师预先通过亲子调查,让幼儿拍照记录家人和亲戚的车牌,活动幼儿通过观察、比较不同车牌的颜色及构成,分组游戏中幼儿根据车牌线索大胆推理、辨别,成功找出相应的车辆。


     高洁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逛商店》,活动以绘本为载体,根据故事情节逐步展开。孩子们跟随小企鹅的脚步一起逛百货商店,幼儿运用多种感官,多重操作获得线索,成功完成任务,帮助企鹅兄弟买到心仪的物品。



学而知不足,思而知后进。每天活动结束后,丁园长组织大家一起进行评议活动,老师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一次评优、一次学习、一次成长。本次评优课活动不仅给青年教师们一次展示教学风采的机会,更充分的挖掘了教师们的教育潜能,也提升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及课堂教学能力,成长之路上,福幼老师们将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图文:钱

编辑:邵

审核:丁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