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潜心研修,方可行其远
——福山幼儿园教学能手展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1 15: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充分发挥教学能手的示范作用,促进我园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幼儿教育的整体水平。我园举行了教学能手展示活动,通过园内教师之间的观摩、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为教师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锻炼提高的平台。

   第一节活动是丁妹老师执教的数学活动《十元午餐》。丁老师创设了一个“吉米用10元钱买午餐”的情境,提供易操作的材料,让幼儿充分与同伴合作记录并交流分享,引导幼儿在游戏情境中,用10元钱为吉米安排一份合理的午餐,促进目测力、判断力以及合作能力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第二节是陈芙蓉老师执教的大班社会活动《我妈妈》,整个活动充满了温馨。陈老师巧妙的运用绘本《我妈妈》作为活动的素材。在孩子们心里面妈妈是最好的,而且妈妈的本领很大,妈妈不同的时候有不同的样子。陈老师让孩子在循序渐进的过程中慢慢体验妈妈对自己的爱,并将自己对妈妈的爱表达出来。


image.png
image.png

    第三节活动是赵明翥老师上的大班音乐活动《我是小警察》。孩子们对警察这个职业是又向往又尊敬。整个活动动静结合,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兴趣点,孩子们在宽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活动,促进了孩子们多感官的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教学活动结束后,丁园长组织了大家一起进行评议活动,老师们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教学能手展示活动不仅为福幼的老师们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更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研讨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有效促进了教师专业化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END

图文:李

编辑:邵

审核:丁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