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园务公告>详细内容

园务公告

福山幼儿园国庆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14: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福山幼儿园国庆放假通知

       
       
       
       


         

亲爱的大朋友、小朋友们:

你们好!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3周年华诞。福幼携全体教职员工向您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

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为了您和家人可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福山幼儿园现将2022年国庆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国庆放假时间安排:

2022年10月1日(星期六)至10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共7天。

10月8日(星期六)、10月9日(星期天)正常上课。

5974279780012372002.jpg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

         

接苏州市关于中小学(含幼儿园、中职、技工学校)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要求转发并提醒如下:

1.倡导师生员工国庆假期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市(大市),原则上不出省。要密切家校联系,请家长履行监护责任,合理安排孩子的假期活动和出行。

2.学校保安、校医、保洁、宿管、食堂、后勤、邮快件收发等重点人员原则上不出本市(大市)。

3.师生员工确需离开本市(大市)的,要严格履行请假销假审批手续,如实报告行程,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乘坐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做好个人防护,自驾的尽量少去高速公路服务区,出行规范佩戴口罩,注意防范旅途风险。

4.跨省(不含上海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须在本市完成7天健康监测,期间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5.往来上海市以及省内跨市出行的师生员工,返校前须在本市完成3天健康监测,期间落实核酸3天2检(间隔24小时) 。

6.师生员工以及共同居住人从大市外返回后,尽快完成一次核酸“落地检”。

7.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在按规定完成相应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核酸检测后方可返校。

8.请师生员工和共同居住人积极参加当地区域核酸检测,主动配合监测预警。

9.所有师生员工凭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QQ图片20220929200245.png



二、爱国教育

       

       

国庆假期是一个增进亲子关系、对孩子进行爱家爱国教育的好时机。我们要充分发挥节日的教育作用,引导孩子丰富对国庆节的认识,感受国庆节隆重、庄严、喜庆的氛围。帮助孩子了解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的成立而做出的牺牲,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可以带领孩子阅读红色小故事、和孩子一起制作一些国庆小制作等,让孩子们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别样的爱国情怀。

在此向大家推荐两本红色绘本:

{YE]P%TW21K_8OGASV446]V.png                  
c83d70cf3bc79f3d19f0092508499b1b738b2981.webp.jpg                  

通过红色绘本故事,可以让孩子了解革命年代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传统,从小树立崇高的报效国家、为国争光的志向,激发爱国之情,让红色精神永远流传!



三、居家安全

       

1.不让孩子在飘窗或阳台上玩耍。

2.不让孩子给陌生人开门。

3.不乱插、私接电源,不用湿手或湿布触碰家用电器。

4.不要让幼儿独自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不要触碰开水、热汤等高温液体。规范使用燃气设备,注意开窗通风,用完后随手关阀门。做饭、烧水时要专心看守,谨防意外事故。

5.不玩火,发现火情,及时拨打119。


u=3290323028,738793931&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四、防范溺水

             

1.家长时刻监督,不让孩子私自下水游泳。

2.不带孩子到野外、没有安全设施、没有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带领孩子进行水上活动时,要时刻关注孩子动向,防止意外发生。

3.不要到水边玩耍,不靠近海边、水库、池塘、水井、石坑、河道等各种危险水域。

4.不在水中吃东西、互相嬉闹等,防止呛水窒息。

5.发现同伴溺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同时可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泡沫板、救生绳等,但不可盲目施救。


u=3028913932,4195149834&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jpg



五、交通安全

             

1.教育孩子不在马路边、车辆多的地段玩耍。

2.与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红灯停、绿灯行。

3.过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线时一停、二看、三匀速通过。

4.行走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切勿边走边看书或看手机。

5.拒绝乘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幼儿乘车要使用安全座椅。

6.乘坐公用交通工具应遵守乘车纪律,上下车应等车辆停稳,排队上下车,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u=1214875243,59150515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jpg


           



六、食品安全

             

1.不购买过期、变质、有异味的食物和“三无”食品。

2.不吃变质饭菜和不干净水果。

3.不喝生水。

4.不吃来历不明的水果、野果和食物。

5.不吃野生菌等高风险食物。

6.不买无证摊点出售的食品。

src=http___p7.itc.cn_q_70_images03_20201022_e18a27de899f4d92913fc371d760ac94.jpeg&refer=http___p7.itc.webp.jpg


           



七、预防传染病

                   

秋季传染病多发,请您注意预防:

src=http___ss2.meipian.me_users_36935346_569d34bc49ae4d128a38a3d479744180.jpg_meipian-raw_bucket_ivwen_key_dXNlcnMvMzY5MzUzNDYvNTY5ZDM0YmM0OWFlNGQxMjhhMzhhM2Q0Nzk3NDQxODAuanBn_sign_9347c44c75b8e94b3066966500187bfc.jp.webp.jpg


        假期来临,请家长帮助孩子科学安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再次预祝大家度过一个快乐、安全、有意义的国庆节!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及图片来自网络,仅作为宣传使用,不作商业用途,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图文、编辑:袁

审核:屈



                   
END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