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园务公告>详细内容

园务公告

福山幼儿园寒假小贴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8 09:45:4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挥手告别2021,深情拥抱2022。在这特殊的一年里,感谢家长朋友们对幼

儿园各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孩子们用纯真笑容为不平凡的2021年填充满满的温暖!2021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宝贝们的点滴成长,孩子们也从中获得了防疫教育、生命教育、感恩教育……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幸福回忆。

     

2022年的寒假生活即将开启,为了您和孩子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假期,请各位家长朋友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和教育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2022年1月22日

开学时间:2022年2月13日报到,2月14日正式开学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如有变动,具体时间请关注幼儿园官方通知及班级群。)


     

疫情防控

1. 提高思想意识

家长要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及时关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情况,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接种新冠疫苗,根据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的校园防线。

疫苗接种是最好的防疫屏障,请未接种的幼儿在家长带领下尽快到接种点完成接种。


2. 做好健康监测

寒假期间请您继续做好每日孩子及共同居住亲人的健康监测,开学前14天按照要求向班主任报备健康情况,如有异常,应向班主任如实报告,并及时就医,杜绝带病进校园。


3. 明确人员出行要求

不得前往国(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非必要不出苏州大市,提倡“非必要不离常”,离常必须要向班主任老师履行报备手续。

凡出苏州大市回常,须提供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校前(2月13日),学校将收集学生(家长)14天行程轨迹、健康码及健康信息表,在此先感谢各位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1.png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如有变动,具体时间请关注幼儿园官方通知及班级群。)

4. 做好个人防护

冬春季也是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家长要教育幼儿养成“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的良好卫生习惯。出行需全程戴好口罩,咳嗽、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保持手部卫生,少触摸公共物品,尽量不用手直接触摸口、眼、鼻;做好体温日监测,如有发热,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同时,还要提高自身免疫力抵抗病毒。


                 
     

小心陌生人

假期在家,不要留幼儿一人在家,即使幼儿一人在家也要锁好门窗,叮嘱幼儿不给外人开门,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防诈骗

以适宜的方式教育孩子预防被拐骗,不跟陌生人走,记住家庭住址、父母姓名及手机号码,玩耍应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预防走失。家长朋友们请牢记“三不一多”, 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给不法分子进一步布设圈套的机会;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银行卡和身份证信息。转账汇款之前,务必核实涉及资金账户的各项重要信息。

用电安全

家用电器一定要收拾妥善,不让幼儿随意触碰;不要玩电源插头插座,更不能用手或导电物伸进电源插座内。

不玩火

不玩火,如火柴、打火机、蜡烛等;教给孩子火灾自救知识,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逃离。

防烫伤

家长在平时生活中要注意将热水、热汤、取暖器等放置在安全的地方。一旦发生烫伤要用流动水冲洗伤口,不要涂抹牙膏、酱油等物品,并及时送往医院做专业处理。

药品安全

家里药物一定妥善保存,切勿让幼儿当糖果误食。

防止意外

教育幼儿不攀爬阳台、窗户等高处危险的地方。不去河边、湖边、水渠边玩耍,不放烟花爆竹,以防意外发生。

     

假期是培养孩子习惯的好时机,家长可以利用这个寒假好好培养孩子的个人生活和学习习惯哦!

虽然离春节还有些时间,但是请提前接受我们的春节祝福:2022年世事变幻、时光流转,祝愿“幸福、平安、快乐、健康”永远伴随您左右,祝您在2022年里,平安喜乐、万事顺意,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春暖花开时,让我们相约福幼,不见不散!

     
   
                  

图文:陆

编辑:邵

审核:褚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