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园务公告>详细内容

园务公告

端午节放假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07:49:57 浏览次数: 【字体:
端午节放假通知

放假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端午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612(星期六)14(星期一)放假,3天,不调休。

注意事项:

请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员聚集。

端午节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安全且有意义的端午节假期,请加强对幼儿假期安全教育:

 1.疫情期间,减少或避免带孩子去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如果外出请给孩子戴好口罩,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2.天气转热,很多泳池和水上游乐设施开始启用,放假期间请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不要让孩子单独玩水、游泳。

 3.夏季是手足口病、疱疹性咽峡炎、流感高发期,请您教育、督促幼儿多喝水;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后用正确的方法洗手;不吃生冷食物,通过多种形式向幼儿讲解卫生防病知识,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尽量避免带幼儿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活动。

 4.早睡早起,一日定时三餐,家长请注意督促孩子坚持在园形成的起床、就餐、午睡等生活规律,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合理安排好亲子时光。

 5.外出活动时,请您看护好孩子,并确保孩子在您的视线范围内,教育孩子不吃陌生人的东西,不跟陌生人走,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事故。同时教育孩子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图片 1.png

端午百科



                                                               端午由来




“端午”的“端”字本义为“正”,“午”为“中”。“端午”(端五),“中正”也,这天午时则为正中之正。古人以天干地支来作为载体,天干承载天之道,地支承载地之道,设天干地支以契天地人事之运,纪元通用天干地支。仲夏午月午日飞龙在天,此时龙星处在正南中天,为全年周天运行最“中正”之位,既“得中”又“得正”,乃大吉大利之象。古人历来崇尚中、正之道,“中正”之道在此表现得淋漓尽致。另,端亦有“初”的意思,因此午(五)月的第一个午日,亦谓端午。

图片 6.png

端午习俗






赛龙舟  吃粽子


相传,屈原倡导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到贵族子兰等人的强烈反对,屈原遭谗去职,被赶出都城,流放到沅、湘流域。他在流放中,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天问》、《九歌》等诗篇。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京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心如刀割,但是始终不忍舍弃自己的祖国,于五月五日,在写下了绝笔作《怀沙》之后,抱石投汨罗江自尽,以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爱国主义乐章。屈原投江后,当地百姓闻讯马上划船捞救……但却再也没有捞到屈原的尸体。为了寄托哀思,人们荡舟江河之上,此后才逐渐发展成为龙舟竞赛。百姓们又怕江河里的鱼吃掉他的身体,就纷纷回家拿来米团投入江中,以免鱼虾糟蹋屈原的尸体,后来就成了吃粽子的习俗。

图片 2.png


      祝全体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端午安康!

图片 4.png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作宣传使用,不做商业用途,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文字:张    

编辑:高    

审核:褚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