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携手战“疫” 静待花开
——福幼新冠防控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1 19:30:11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季开学在即,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幼儿园开学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指导,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我园于2月11日开展了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并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通过模拟幼儿一日生活的场景,把复学后可能遇到的问题逐一演练,提高幼儿园应急处置能力,为正式复学做好准备。

模拟情境一:入园前消毒工作

模拟情境二:小班年级组幼儿入园

环节一(门口测温):园门口测温点2位值班人员手持测温枪为幼儿测温,1名值班教师负责记录《测温异常幼儿登记表》。(幼儿发热立即回家就诊,事后做好电话询问记录。)

IMG_20220211_093222.jpg

环节二(保健晨检):保健老师穿戴好防护着装进行晨检。

QQ图片20220213125349.jpg

环节三(安全入班):每个楼梯口、走廊站一名保育员进行分流引导,安全进班。

mmexport1644721713825.jpg

环节四(消毒洗手):进班后,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洗手消毒。

IMG_20220211_093709.jpg

模拟情境三:班级午检(突发情况:幼儿体温异常)

环节一(班级午检、发现隔离):中午在园期间,小1班班主任对幼儿进行体温午检,另一班主任做好体温日检记录,发现一名体温异常幼儿,班主任立即上报。

IMG_20220211_093523.jpgIMG_20220211_093612.jpg

保育员马上将小朋友送到隔离室进行隔离。同时,配班老师将幼儿转移到已消毒过的专教楼,临时安置1小时。

IMG_20220211_093754.jpgIMG_20220211_093823.jpg

保育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毒,并进行消毒记录。

环节二(穿戴防护、再次测温):保健老师穿戴好防护用品,进入隔离室。

环节三:进行层级上报。

Cache_-ecad24b27a65862.jpg

模拟情境四:废弃物处理、终末消毒

环节一:演示对隔离室进行消毒。

环节二:演示脱防护服的过程、废弃物的处理过程。

通过本次应急安全演练,全体教职员工们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ND

图文:

编辑:邵

审核:褚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