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走近幼儿,对话环境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班级环境评比活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07:47:45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近幼儿

对话环境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班级环境评比活动

《指南》中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该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发展”。有效的环境创设与利用,有利于引发、支持幼儿积极自主地与环境发生互动,能让幼儿在互动中获得各方面能力的发展,从而真正调动幼儿的参与意识和兴趣,激起幼儿的认知和探索积极性。为了给幼儿提供适宜的成长环境,让幼儿真正成为环境创设的主人,同时也为了达到教学相长的目的,福山幼儿园(徐桥分园)于418日开展了班级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活动以“讲解·参观·交流”方式进行,老师们深入各班级,对班级区域环境、儿童个性化表征、主题墙、家长园地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各班教师详细介绍班级环境创设的思路和方法,突出本班特色,在交流与碰撞中理解主题环境和幼儿发展的融合之处,突出“隐性课程”的价值,感受环境教育的真实意义。



小班组

小班的老该阶段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对班级环境进行周全地考量与用心地创设,力求让幼儿在一个相对自由的空间里按照自己的意愿和兴趣通过操作好玩的材料去获得经验,发展认知能力,获得探索创造的无限空间别看小班的幼儿年龄小,他们的学习与发展亦是有迹可寻的。


IMG_2476.JPG
IMG_20230418_131823.jpg
IMG_20230418_131920.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IMG_2451.JPG
IMG_20230418_130943.jpg



中班组

中班的老师根据该阶段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精心设计、巧妙布局。充分利用有限的空间、低结构材料,精心创设出了丰富多彩的教育环境。环境的创设不仅仅停留在美观上,更多的是细节上的处理。小小的一方区域,大大的成长天地,孩子发展的痕迹、成长的印记都一一呈现在这里。


IMG_20230418_133648.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大班组

大班幼儿在认知水平、社会性发展、情绪情感等方面有明显的提高,游戏经验也更丰富,老师们在环境创设上,注重激发幼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探究的能力,以满足幼儿自主性、合作性游戏需要,促进幼儿创造、探索、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发展!


IMG_20230418_143456.jpg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小小的环境却有着大大的惊喜,评比不是目的,交流提升才是关键。环境教育理念并非通过一次活动就能生成的,这需要老师们在日常生活中继续聆听孩子们的声音,在不断的思考中创设适宜本班幼儿的环境,从孩子的角度出发,让环境真正地成为隐形的教育,助力幼儿更好地发展!

END

图片:袁

文字、编辑:朱

审核:丁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