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信息技术巧助力,教学活动展风采
福山幼儿园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优质课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10:3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信息技术巧助力

教学活动展风采

 福山幼儿园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优质课比赛 

为落实《关于举办2023年常熟市幼儿园信息化教学优质课比赛的通知》精神,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能力做好优质课的推荐工作,3月20日,福山幼儿园进行了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优质课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11名教师参赛,大家根据抽签顺序轮流上台进行微课展示。老师们将新颖的教学理念和丰富的多媒体技术完美结合,充分利用现代化多媒体技术和先进的课程理念,通过娴熟的一体机操作、生动丰富的课件制作,将孩子们带入了一个个多彩的世界,展示了信息化教学活动的独特魅力。参赛教师巧妙的设计、精美的课件、生动的演示,可谓百花齐放、异彩纷呈。

IMG_7599(20230322-141634).JPG



精彩再现

虞老师 大班综合《企鹅遇险记》

    虞老师借班生动有趣的绘本故事,活动中巧妙设计的寻找硬币、逃跑地点的方位记忆和设计追捕路线都是对幼儿思维提出挑战的过程。

IMG_7600(20230322-141704).JPG

时老师 中班语言《章鱼先生卖雨伞》

    雨伞是幼儿生活中常用的雨具,动物也是幼儿所感兴趣的,《章鱼先生卖雨伞》绘本将两者结合,在活动中时老师支持幼儿细心观察、大胆推测、积极表达,让孩子们了解小动物的特征和本领,初窥了动物世界的博大与奇妙。

IMG_7602(20230322-141905).JPG

朱老师 小班数学《爱吃糖果的大狮子》

本活动取材于绘本故事《爱吃糖果的大狮子》,借助狐狸和小动物们在智斗大狮子的同时,给糖果进行分类。整个活动在游戏情境中进行,让幼儿在游戏中学习分类,激发幼儿主动地参与活动的兴趣。

IMG_7603(20230322-141925).JPG

程老师 中班语言《朋友,终于等到你》


中班的孩子喜欢结交朋友,但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缺乏一些好的办法,以及语言表达的技巧。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获得了一些交朋友的方法,如能有礼貌地进行自我介绍,主动和新朋友握握手、抱一抱,邀请新朋友一起玩游戏等,对幼儿的社会性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IMG_7607(20230322-143722).JPG

钱老师 大班科学《我和月亮做游戏》


《我和月亮做游戏》活动中,钱老师充分利用各种科技产品支持幼儿自主观察探究月亮,如在大转盘游戏中感知月食现象,戴上VR眼镜观察月亮真实的样子,尝试运用编程软件给月亮找朋友,激发了孩子对月亮进一步的探究兴趣和对外太空的遐想。



IMG_7604(20230322-142227).JPG

张老师 中班数学《营救小羊》


《营救小羊》以闯关救小羊为线索,创设了不同的场景,充分调动幼儿兴趣,在游戏中学习和巩固了AB和ABC的规律。活动中运用了白板功能,让幼儿在自主操作中体会到规律的有趣,也培养了幼儿勇敢,战胜困难的品质。

IMG_7605(20230322-142541).JPG
查老师 小班数学《一颗纽扣》

   查老师为幼儿创设了自主学习的氛围,并通过希沃白板的趣味游戏互动,让幼儿体验匹配操作的乐趣,萌发对数学探究的兴趣。

IMG_7608(20230322-143840).JPG

谭老师 大班社会《祝你生日快乐》

    谭老师将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充分融合,展示了一节充满亲情与友情的社会活动。利用vr软件,将蛋糕变成了动态,利用绿幕投屏技术进行大合照,将爱的元素贯穿在整个教学活动。

IMG_7609(20230322-143950).JPG

高老师 中班数学《解救王子》

整个活动设计依托绘本,但又不依赖、不拘泥于绘本,对绘本的解读和运用,充分尊重了幼儿的原有知识经验、文化背景以及年龄特征和学习方式。将“模式排序”等数学认知经验,完美地蕴藏在美妙的故事情节和好玩的游戏之中。

IMG_7610(20230322-144054).JPG

袁老师 小班数学《图形宝宝历险记》


袁老师通过趣味性的送图形宝宝回家、帮图形宝宝找朋友的游戏帮助幼儿认识、巩固了对圆形、长方形、三角形的认识。利用了希沃白板的“课堂活动”创设了对战游戏,帮助幼儿找出各种不同形状的物体。整个活动的内容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兴趣需要,使幼儿在“玩中乐,玩中学”,不断提升自主探究能力,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IMG_7611(20230322-144249).JPG

邓老师 大班语言《哥哥种瓜》


邓老师选取了《哥哥种瓜》这首内容简单、朗朗上口的绕口令,在信息技术手段的支持下为幼儿创设了一个可以听、可以看、可以说、可以玩的学习情境,促进幼儿的自主学习,让幼儿的学习过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本次青年教师信息化优质课评比活动,为我园的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进一步加强了我园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也为进一步促进我园教师专业化水平发展,推动幼儿园信息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图文编辑 | 钱

审核 | 丁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