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孩子喝水的问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6 20:43:18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随笔:孩子喝水的问题

02aa4a9585544a7da8f851f59800e89d.Jpeg近段时间,由于天气寒冷的关系,感的孩子比较多,一批孩子感冒好了又一批开始了,因此经常会有家长对孩子说多喝点水,其实平时,我们也经常提醒孩子们喝水,但这个提醒的作用有多大呢?我悄悄地观察几天孩子们喝水的情况:如果不盯着,孩子们就很少喝水。

1fd5355e6c1a406084e917d4abcc4797.Jpeg水是生命的源泉,是维持生命必不可少的物质。因此培养幼儿良好的喝水习惯,需要老师和家长共同重视,共同配合。所以在幼儿园针对孩子的喝水的问题,根据幼儿的实际情况不加以千扰。白于气候不同,幼儿活动量的大小不一样,饮食结构、身体状况不一样。虽然平时,在规定的时问让孩子喝水,但也末必能满足所有幼儿对水的需求,他们随时有渴的需求。幼儿天性又活泼好动,注意力不集中,一玩起来什么都会忘了,所以在幼儿活动中、游戏中要提醒幼儿随渴随喝。

记得周二放学前我和小孩子们在谈话时,我就告诉他们,如果你感冒了,你就要多喝开水,不要老是喝牛奶、酸奶,这些东西你喝了只会增加咳嗽,只有多喝开水,你的感冒才会好的快。没想到我就这么一说,我班的朱秋生晚上回去就告诉了他妈妈,而他这几天也正好有点感冒。早上,他妈妈送他来时就告诉了我这件事,说他回去要多喝开水,因为老师说了感冒要多喝开水,这样感冒才会好的快。他妈妈说他平时不喜欢和开水的,经我这么一说,他就要水喝。

平时在幼儿园里,让幼儿多喝水、喝好水、随渴随喝的同时,也必须教育幼儿在喝水的时候不能玩水,以免酒了在桌面上、地板上,要一口口地喝,不能急,不能说笑,避免呛着,如果人多的时候,要求幼儿排好队,不能推让,学会互相谦让。要让幼儿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形成合理的生活制度。但这只靠幼儿园是不够的,所以还得争取家长的配合,共同提高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爱喝开水的好习惯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