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专业成长>详细内容

专业成长

烧烤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6 12:29:01 浏览次数: 【字体:

烧烤乐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 谭诗嘉

    在谈话活动时

嘉嘉:昨天爸爸妈妈带我去吃了烧烤,很好吃的。

黎黎:什么是烧烤?
   逸逸:我知道,烧烤就是食物插在竹签上的,爸爸妈妈也带我去吃过烧烤的。

辰辰:我也吃过烧烤,我最喜欢吃土豆烧烤还有大鸡腿烧烤了。

趁着孩子们热情地谈论着,我问道:谭老师也吃过烧烤,其他人呢,谁吃过烧烤?有的孩子激动的举起小手,嘴里还喊着:“我吃过,我吃过!”也有的孩子默默低下了头,嘴里嘟囔着:“我没吃过…”下午正好有户外活动,我便问道:”今天下午你们想玩些什么呀?

黎黎:我想在娃娃家做烧烤!

心心:可是娃娃家没有做烧烤的材料!

洋洋:可以用树枝做竹签,爸爸带我去吃的烧烤就是用竹签子串起来的。

我:你这方法真不错呀,娃娃家里掉落了许多树枝,巧了,正好!

黎黎:可是我们也没有食物,做不了。

嘉嘉:那我们假装一下就行了呀,我要用树叶做成我喜欢吃的烧烤食物。

其他孩子纷纷表示赞同,因为班级里有部分孩子没有吃过烧烤,也不知道烧烤是什么样子的,有的虽然吃过但是不知道烧烤是什么制作出来的,于是我在网络上找了一些图片:“孩子们你们看,这个就是烧烤呀!”

杨杨:原来烧烤是这么制作的。

阳阳:哦!烧烤是烤出来的,要撒一些调料,我们可以把美食坊的调料带过去!

孩子们说了许多,有的说要当烧烤店老板,有的要当顾客,有的想要制作一些自己喜欢的烧烤。在下午时分,烧烤店就这么开起来了

c51ba9ac89dc4477892a40b8faa4adf3.Jpeg    83591042245c410286ed586fbec418c6.Jpeg

孩子们制作了丰盛的食物邀请我一起吃        我正在品尝美食

9bc83dede17246fca850ab7ad9b5b970.Jpeg    c72365e8f016467e96996400c5ab4119.Jpeg

孩子们制作的树叶烧烤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