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大二班包粽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1 14:08:57 浏览次数: 【字体:
                             粽叶飘香  浓情端午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大二班包粽子活动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就是我过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是我们过端午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孩子们丰富生活经验,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的传统文化,初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常熟市福山幼儿园大二班开展了“粽叶飘香,浓情端午”的活动。

感知端午

“端午节是怎么来的呢?端午节是什么时候呢?端午节要干什么呢?”活动前,孩子们在屈原的故事里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在讨论交流中知道了包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习俗。

走进端午


一大早,食堂的叔叔阿姨就为我们小朋友准备好了包粽子所需要的食材。


_-305962097_mmexport1623385966172_1623385966000_w_副本.jpg

诶,粽子是怎么包的呀?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阿姨、奶奶们利索地包着粽子。

e9f0a3b5558b9f0924415b9f7d426ae.jpg

“我也想来包一包!”“老师,你看我包的怎么样?”在老师和阿姨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也迫不及待的行动起来,只看到一双双稚嫩的小手“忙碌”的穿梭在一张张翠绿欲滴的粽叶间,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虽然包出来的粽子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是孩子们完全沉浸在自己动手的快乐中。


品味端午

在食堂叔叔阿姨的帮助下,一只只可爱的粽子出锅了,孩子们迫不及待地进行品尝。嗯,自己包的粽子可真香啊!


未命名.png

本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包粽子的传统习俗,深刻感受到了端午节带来的乐趣与浓浓的文化气息,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声明:本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仅作为宣传使用,不做商业用途,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图文:程

编辑:程

审核:褚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