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联合结题     协作共进
——福山、周行、梅李幼儿园常熟市“十三·五”规划课题联合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5:26:4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9日上午,福山、周行、梅李幼儿园常熟市“十三·五”规划课题联合结题活动在常熟市福山幼儿园举行。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钱主任,世茂协作区教科研组长王园长、宁园长,世茂协作区各成员单位的分管园长、老师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清晨,还带着夜晚残留的寒意,各位专家、园长、老师就早早地来到了福山幼儿园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同时进行。



会场一:课题鉴定

梅李幼儿园的山艳主任就《双创情境系列化户外体育游戏的实践与研究》、周行幼儿园的卢艳园长就《以课程资源为载体的智慧型园本教育研究》、福山幼儿园的褚轶雯园长就《复杂性视阈下幼儿园生态化主题探索活动的实践研究》分别进行了结题汇报。从课题简介、理论依据、研究目标和内容、课题研究情况、课题研究成果、研究后的思考六大方面对课题的研究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听取了三位园长的汇报之后,专家们认真查阅了课题研究的实证材料,并与课题主持人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对话交流,专家们充分肯定了课题的选题现实意义,认为课题研究过程扎实,研究成果显著,同时也分别给出了各自的指导意见。




会场二:活动展示

常熟市福山幼儿园朱艳舟老师的大班美术活动《枝流叶布》,通过丰富多彩的自然物材料、废旧材料,带领孩子们感受了均衡式图案的美,并尝试表现美。


常熟市梅李幼儿园邹益欢老师在大班健康活动《轮胎大作战》中,创设了有趣的情境——蚂蚁王国,把所有“玩”的权利还给了幼儿。


 常熟市周行幼儿园王春艳老师的小班科学活动《藕》,牢牢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睛。孩子们带着已有经验,闻一闻、摸一摸、尝一尝,跟随老师进入了藕的世界。


之后,在丁英园长的主持下,老师们分成了三组围绕这三个活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常熟市崇文幼儿园的邓园长、常熟市格林童话森林幼儿园的沈老师、常熟市赵市幼儿园的袁老师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将以本次课题结题活动为新的出发点,继续深挖、努力探究,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工作,在教育科研探索之路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编辑:程  

审核:屈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