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团支部>详细内容

团支部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记常熟市福山小学团支部庆“国庆”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12:01:37 浏览次数: 【字体: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记福山小学团支部庆“国庆”活动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二十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引导青年教师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岗位担当,追逐青春梦想,常熟市福山中心小学团支部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国庆活动。


学先进——青年榜样说

为了让优秀青年教师的典型深入我们的内心,926日,施东斌老师、谭诗嘉老师以面对面、互动性的分享交流,与团员教师同成长、共进步。施东斌老师介绍了他参加江苏省基础教育小学数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经验,勉励团员老师们一要养成良好的教育习惯,坚持写阅读心得和教育随笔及反思;二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三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谭诗嘉老师分享了她一步步成为常熟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的经历,总结出了“规划+奋斗+反思”的行动方法。

听完两位老师的分享交流,团员老师们汲取经验,制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计划,纷纷表示要感悟榜样的力量,践行岗位担当,追逐青春梦想。

强队伍——宣读支委委员名单

   在校党组织的关心下,我们逐步完善了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校党总支书记时英同志宣读了新支委委员名单,新当选的谭诗嘉委员向党组织和全体团员的信任表达了衷心感谢。作为新的支委委员,她表示会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广大团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青年教师成长,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团内各项建设,为福小团支部的工作再创辉煌。

最后,学校党总支时英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她向团员老师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清晰的自我规划;二是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不负使命,勇担责任;三是要勇于创新,直面挑战,成为“四有”好老师,做好孩子的四个引路人。


访家乡——铜官山探访活动

924日,幼儿园的全体团员集中铜官山进行探访学习交流活动。在铜官山考察学习时,我们重点参观了乡村振兴学院和南沙城城垣遗址。团员老师们既感受到了福山文化的源远流长,又体验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志愿行——生态铁黄沙,社科一小时

922日,“生态铁黄沙,社科一小时”长江大保护项目主题活动在铁黄沙生态岛举行。福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和程裕达、虞升两位团员教师代表化身为“THS体验官”,沿着铁黄沙彩虹跑道,饱览长江风光,共享生态红利。



再过不到20天,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让我们在校党组织的带领下和福小、福幼老师们一起,在教育教学的实干过程中,立足岗位,以昂扬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照片:虞、单

文字:程

编辑:程

审核:顾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