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团支部>详细内容

团支部

薪火相传    青春向党
——常熟市福山中心小学团支部庆祝“五四”青年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6 20:32: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文化,常熟市福山中心小学团支部于2021512日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庆祝活动。校党总支书记万国华、在职支部书记时英、青年委员顾爱珠与团员青年们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团支部举行了“红色故事我来讲”故事会活动。张敏涵老师的《鸡毛信》、程裕达老师的《长征路上的红小丫》、周雨尧老师的《小英雄雨来》,向团员老师们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带领所有人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红色故事我来讲”


接下来,顾爱珠委员主讲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主题团课。她从“红船精神”的诞生娓娓道来,用极富感染力的语言诠释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团员老师们听后心情澎湃,纷纷表示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到了强大力量,将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然后,团支部举行了“退团不褪色  离团不离心”超龄团员退团仪式。团支部包丹文委员宣读了超龄退团团员的名单,此次超龄退团的老师有邓玙和李天池,万书记为这两位老师颁发退团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李天池老师作为退团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她首先表达了对校党组织和团组织举行此次退团仪式的感谢,接着回忆了入团初心与在团组织生活中的点滴,并承诺“退团不褪色,离团不离心”,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发挥团员的优良作风和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学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万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样的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团支部能够大胆工作,设计出更加具有意义的活动。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发展的生力军,要加强自身专业发展,培养好祖国的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团员老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强化了青年教师的使命感,促进了团员老师对党史的深入了解,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文字:程    

图片:钱    

审核:顾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