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工会>详细内容

工会

游铜官山,享大自然,牢记“四史”
——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党团员“四史”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7 11:45:12 浏览次数: 【字体:


铜官山游记
March
温暖的春天


  乡村振兴学院  


3月14日,我园全体工会成员及党团员在清晨阳光的伴随下,随着徐徐微风来到了当地闻名的七峰村铜官山。一路走来,田间植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首先映入大家眼帘的便是 “乡村振兴学院”。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以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场馆中设置了多个富有特色的主题展示区域,有源远流长的福山军事、文化、政治、民风民俗展览,有“行政规划图”,也有一些福山的名人事迹介绍。在“印象海虞”中,福山七峰、福港观湖、聚福塔、大慈寺也展示在大家的眼前,场馆中的精心陈设无一不展示出了海虞镇乡村的振兴成果!

image.png




吴方言馆、溯源馆


紧接着,大家又一路向前,拐进了一个胡同里,在这个小胡同里可以同时看到吴方言馆和溯源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它们依托于七峰村铜官山特有的南沙古县城旧址史,具有丰富又浓厚的历史文化气息,工会成员们和党团员一起感受了各镇常熟话的差异,对摆在八仙桌上的常熟特产驻足观赏,乡村建设的相关负责人也与我们一起进行了交流。这里不仅有吴侬软语、旧时资料,也拥有着一些高科技,比如摆在大家眼前的便是一台台测试“常熟话等级”的智能机器,大家簇拥在屏幕前,一起动脑研究着题目,还进行了比试。我们的常熟方言,是多么富有底蕴,又有趣十足!

image.png



铜官山


到了铜官山,就一定得到山顶去看一看,山上的风景又与山下的风景截然不同,铜官山海拔43米,底面积约315亩,唐天宝六年因山在原常熟县城内而改名常熟山,至今福山地区一直称其为铜官山,《常昭合志》就有对其的描述:“城在铜官山下”,可见铜官山的历史底蕴。工会成员们和党团员一起登上高山,以高视角感受到了七峰村铜官山的变化新貌,不禁令人流连忘返!

在这一天的游览与学习中,全体工会成员和党团员通过观、品、思、做、尝,感受到了七峰村铜官山“乡村振兴”的战略成果,更加坚定了我们为乡村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image.png




END


文字、图片:谭

编辑:陆

审核:丁





终审:福山幼儿园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